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法官

  

  炎热的夏季终于过去,被灼烤的大地迎来秋风后第一场大雨,空气中弥漫了湿湿的感觉,我的心也似乎凉快了很多,没有那么多烦躁和纠结。一年的时光一天一天过,也让人劳苦一翻,自从来到法院工作,眨眼之间跨入七个年头,光阴似箭,箭如流水,无从考证这七年中每一天具体做了什么工作,但总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繁忙和充实。我想我的感受会是很多年轻法官和书记员的共同感受,在我们贺兰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有文化,他们充满活力和热情,他们有的刚从学校毕业,有的已经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锻炼过,又来到法院,带着象牙塔里寻觅的理想来到这里,将生命刻写在每一天写过的无数个送达回证、传票、裁判文书中,刻写在可能被人遗忘和忽略的琐碎工作中,为我们的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没有在法院工作的人会羡慕我们,在法院工作过的人会同情我们,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法院在一定程度被推到了社会矛盾的风头浪尖上,我们的职业无异成为一种高危职业,与当初我们憧憬的理想有很大差距,如何在有些失重的情感和现实面前实现自我,如何将理想具体化到法院任重而道远的琐碎工作中去,如何在公正和人情之间寻得我们内心的安宁,如何学会与人相处的逻辑中干好工作,如何践行人民法官的时代责任,等等这些问题困扰我们,也让我们一天天成长。当岁月以我们办理的每一个案件和每月的司法统计报表提醒我们时,我们这群年轻人正在老同志的带领下,成长为贺兰法院新一代人民法官,我们将在这片热土上,用我们年轻而又热情的生命,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凯歌,以我们的方式证明我们曾经的理想不曾破灭,我们坚持发扬贺兰法院精神,奉行公平和正义理念,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