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退役不褪色 转业不失志——记转业军人、银川中院法官李根贤

  

在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是手持钢枪的战士、是保卫祖国的军人,如今褪下军装,穿上法袍成为了一名法官。褪不去的是军人本色,变不了的是正义和忠诚。他们手持法槌,背后是正义的天平,用初心守护司法的公平和公正,他们就是复转军人。银川中院民一庭副庭长李根贤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李根贤于19893月入伍,在步兵某团服役,200110月转业到银川市司法局工作。李根贤在司法局中虽然从事的也是法律工作,但是心中却一直有个手持法槌、秉公执法的法官梦。2008年,非法学专业出身的他通过努力学习通过司法考试。20101月,李根贤到银川中院工作,先后任执行员、执行局副局长、刑一庭副庭长、民一庭副庭长等。阵地变了,不变的是军人的本色;制服变了,不变的是服务人民的宗旨;岗位变了,不变的是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李根贤在审判岗位上的8年时间,始终以不忘初心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和善、耐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他先后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办案标兵和年度先进工作者,荣立二等功。

在同事眼中,他一直都是位温文尔雅的绅士,穿上法袍是威严的法官,脱下法袍是同志们心中的男神。让大家记忆深刻的一次是他在办公室接待两位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双方情绪激动,将心中的不满情绪全都指向他,但是他依然耐心、细致的不停给当事人做工作。最终,连当事人都被李根贤和善的态度所感动,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调解。

20181月李根贤从刑一庭到民一庭工作,没有从事过民事审判工作的他在工作中主动学习,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截止目前已经受理一、二审案件129件,他带领的合议庭已受理451件案件。上半年,李根贤的女儿正值高考的冲刺阶段,庭里想调整案件照顾一下他,但是他本人却没有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工作。白天马不停蹄的开庭出判决,晚上边陪女儿奋战边看审理报告。不仅自己的结案没有落下,并且合理的安排时间和合议庭成员合议案件,及时为合议庭成员签发文书。硕果累累的6月,李根贤的女儿也以611分的好成绩被对外经贸大学录取。

李根贤说:“部队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但让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也赋予了我严明的工作组织纪律、吃苦耐劳的坚韧毅力。我从部队转业已经第17个年头,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人民法官也一直努力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会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公正履行审判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