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永葆军人本色 续写精彩人生——记复转军人、银川中院一线法官赵和平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这个特殊的月份里,不能不提的是我们身边的复转军人们。在银川中院民一庭就有这样一位爱岗敬业的复转军人——赵和平。

赵和平于19909月通过高考进入西安陆军学院学习,炮兵指挥专业,19947月毕业后进入步兵某团工作,历任排长、副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副政治教导员、司令部政治协理员等职。200311月赵和平转业进入银川中院工作。他虽然脱下戎装,但是拼搏进取的精神却没有改变。经过一年认真刻苦的学习,于2007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不是法学专业出身赵和平为了通过考试下了不少功夫,考试前自己做的学习笔记就有一米厚。考试后,赵和平迫不及待的进入审判一线,完成了从军人到法官的角色蜕变。他不忘初心、勤学善思、创新进取,有激情敢担当,对当事人耐心接待,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始终贯彻在审判工作中,尽显军人本色。

赵和平有军人的坚毅和担当,也有男儿的侠骨柔情。2016年年底,民一庭经历了较大的人事调整,一个月的时间内庭室收了近200件一、二审民事案件,赵和平超负荷地承担了大量工作。而那时他的爱人又生病住院了,视网膜脱落,情况非常严重,需要立即手术。他只休了两天假陪爱人做完手术,就匆匆赶回单位上班。爱人做完手术后,好几个月只能脸向下趴在床上修养,他一边照顾生病的妻子和学业紧张的女儿,一边投入到年底紧张的审理工作中。最终,结案率、调解率、文书上网等各项工作均居庭室前列。2016年,赵和平被评为银川市百家服务标兵。2017年至今,赵和平共办理了一、二审案件300多件,他所带领的合议庭的结案数量也在全院遥遥领先。

赵和平转业到法院,从头做起,刻苦学习,钻研审判业务,在学习中不断成长。手持法槌,用秉公执法续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他说:“是组织和部队的培养让我成长,作为一名党员,决不能给部队抹黑,给军人丢脸。军队的磨练让我昂扬向上,我会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树立好军人的形象。在自己热爱的审判岗位上继续奋斗,争取获得更多的成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