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心中有天平 脸上有阳光——银川中院民一庭法官黑琴的那些事儿

  

1022日下午,萧瑟秋风没有阻挡当事人为银川中院法官送锦旗的脚步。该院民一庭法官黑琴承办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的被上诉人孙林坚持在法庭外等待法官庭审结束后送上致谢锦旗。孙林说:“我们这个案件不仅仅是简单的民间借贷,虽然有一份借款合同,但是其中的关系错综复杂,开庭时看到黑法官年龄小还担心她能否审清楚我们的案件,但在二审开庭中我们就放心了。黑法官认真负责,仔细核实案件情况,严谨认定案件的事实和证据,为我和妻子主持了公道,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2011年,怀揣法官梦想从某部队考入银川中院的黑琴开始了她的逐梦路。30岁的她确实是员额法官当中年龄较小的,脸上始终挂着阳光的笑,看起来一直都是个邻家小妹的模样,但她却已经有了近5年的审判经验,且是银川中院第一批入额法官。5个春夏秋冬,她从助理审判员到员额法官,当初那个青涩单纯的姑娘已经成长为一名刚柔并济的女法官。

黑琴善于研究学习,不怕难、不畏难。刚进入法院时,她知道自己没有审判经验,就虚心向其他法官请教学习,专注研究。随着阅历的增加,今天的她,不管是矛盾纠纷突出的家事案件,还是涉及面广的侵权纠纷,都能做到条理清晰、思维缜密,尤其是标的上千万、卷宗如山、专业性很强的建设工程类案件,亦能从容应对。公平公正的审判为她赢得了良好口碑,2017年,黑琴获得了自治区高院授予的“办案状元”称号。

今年审判任务不断加重,工作压力日益加大,但黑琴那张灿烂的笑脸,总是能给同事们带来阳光积极的正能量。截至目前,黑琴已受理案件202件,一审58件,其中建筑工程类案件就有28件。她经常一周排20个左右的庭,有一次以周26个庭居全院榜首。  

长期伏案工作导致还年轻的她腰肌劳损严重,今年上半年连续一个月多月无法长时间坐下,她毅然坚持站着开庭、站着写判决,每天开庭后再到医院进行理疗康复。瘦小的肩膀中扛着的是女法官的责任与担当,乐观的态度中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温暖明媚的黑琴为我们带来了青春的能量,阐释着法院人的奉献与激情。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