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时间都去哪儿了——记银川中院审管办的一天

  

审管办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审判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裁判文书上网、司法统计与审判运行态势分析、服务保障审判委员会运行等工作。

上午840分审委会秘书范佳丽准时到达审委会会议室,开始为今天召开的审委会全体会议做准备,检查表决设备、话筒、网络运行正常后,她导出所有会议议题汇报材料,做好签到工作,开始紧张的会议记录工作。

9点整,书记员马茹一边打开内网电脑在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中导出今天银川市两级法院超审限案件列表并发送至庭长内勤群中,一边打开外网电脑查看最新同步至裁判文书网后台账户中的生效裁判文书,逐个审查上传至中国裁判文书网。

一年一度的优秀庭审、优秀文书评查活动已经到了尾声,因为评查人员严重不足,虽然一边承办案件,一边还承担着综合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审管办主任雍东华还是将自己上报为自治区高院“两评查”活动的评委,承担着为期一个月的庭审及文书的评查任务。趁着参加审委会之前的一点时间,他查看两级法院超审限案件统计表之后,联络了几个案件的承办人,了解具体超审限情况。同样作为入额法官,雍东华同志2018年承办了129件案件,无一件超审限、扣除审限或延长审限。

副主任王媛正在统计各项审判质效指标,每个月她需要核对统计银川市两级法院包含六个基层院及本院九个业务部门的各类案件收结案数、结案率等最新数据,帮助院领导及本院各部门及时掌握工作最新进度。为了确保各项指标的准确性,我们的“表姐”王媛同志往往要对各类统计结果进行无数次校对,表格中的每一个异常数据,都逃不过她的法眼。同时她还要编写当月的《审判业务通报》、《司法统计与分析》,这份工作在常人眼中简直就是天书,但是王媛同志在这一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余年,撰写了一份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司法统计报表。

这一天,审管办发送了两条“温馨提示”,校对了数十篇审委会笔录,向外网上传了上百篇裁判文书,完成了二百余条结案、扣除审限的审批。天黑了,灯还亮着,这样的审管办是不是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