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老赖”们,法院终将与你们来场邂逅——兴庆法院执行永远在路上

  

为了让申请执行人尽快拿到案款,执行干警们加班到深夜已成家常便饭,异地出差更是成为工作日常。

——冰天雪地里的执行路

在兴庆区法院的执行大厅里,经常会听到当事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办案法官在上班期间不在法院?”其实,每一笔执行案款的追回都是执行干警用双腿“跑”出来的。

十一月底,何法官与翟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赶往被执行人的公司注册地——乌鲁木齐寻找被执行人的下落。

当两位执行法官飞往乌鲁木齐后,迎接他们的是一场大雪。顶风冒雪到达被执行人公司后,执行人员却没有看到被执行人的身影,公司员工说:“公司很少见到老总,一年四季都是副总在安排工作。”执行人员为防止公司员工故意隐瞒,查验了近期的监控也并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踪迹。承办法官随后寻求了当地法院的积极协助,但依然没有查询到该被执行人的任何线索。

 “我知道执行不容易,但是执行法官们不放过任何线索,亲力亲为、尽心办案的态度值得我们的肯定,我会更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的线索配合法院执行,因为我相信案子在他们手里,正义不会缺席。” 申请人得知自己提供的线索有误,对承办法官说。

——画在陕甘宁山区的“圆”

今年12月初,戴法官与董法官驱车前往宁夏西吉、甘肃庆阳等地,三日内奔赴多地,围着陕甘宁转了一圈。

因被执行人杨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40余万元还款义务,刘某向兴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法院反映,被执行人杨某虽在银川有住所,但却常年住在甘肃庆阳开办的养殖场内。

得知线索后,戴法官和董法官立即前往庆阳寻找杨某的下落以及了解她的经济情况。由于天寒路远,山路崎岖,早晨出发的执行人员,赶到庆阳杨某的养殖场时已是下午4点。执行人员经询问养殖场工作人员了解到,养殖场在杨某名下,但是其最近不在,也不清楚杨某的去向。

随后执行人员又向村民打听情况,得知杨某开办养殖场已有几年,经营状况虽不算好,但也不至于赔本。偶尔会在村子里碰见她,因为杨某经营生意,见不到她人的情况也很正常。

两位执行法官未找到被执行人,向申请人说明情况后,刘某在电话中感慨道:“为了我的事,真让法院费心了,到那么远的地方找人,虽然还没有找到她(被执行人杨某),但是我相信有你们这样负责任的法官,我的借款一定能追回来。”

当天傍晚,两名执行法官又驱车赶往下一个地点,查找其他案件的线索。

“不是每次外出寻人都能将其拘传,也不是每条财产线索都能推动案件进展,但是兴庆法院的执行法官永远会坚守在执行的一线,用行动回应群众的期。”执行法官说,“‘老赖’和财产,还要找;执行的路,还要走;到处躲避的被执行人,法院终会和你来场邂逅。”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