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一位当事人为兴庆区法院法官送来了四面锦旗

  

“我的案子这么快判决,又这么快拿到执行款,多亏你们的法官了。”王华江女士由衷地感谢到。620日上午,一位当事人专程来到兴庆区法院,带来四面锦旗分别送给了立案庭、审判庭、执行局的法官及分管民三庭的院领导。

王华江作为原告与四名被告系五兄妹,父母相继过世后,留有一套房屋及抚恤金、丧葬费约26万元,五人因继承纠纷诉至法院。兴庆法院于2019124日立案后,承办人丁秀琴法官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并于同年326日作出判决。依据判决,案涉房屋归王华江之弟王某某所有,但王某某应补偿王华江10万元,抚恤金及丧葬费王华江分得5万元。

履行期届满后,被告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次日,王女士找到丁法官,称社保局已将抚恤金及丧葬费元全部打入其已故母亲账户,而其母亲的账户由王某某保管,王女士担心钱款转移后不能及时领取自己继承的份额。丁法官立即联系立案庭曲宗银法官询问执行案件立案及分案情况,并与执行局分管领导积极沟通,说明情况,案件很快分到执行法官陈璐办案系统中,陈法官当日即冻结了案涉账户,将案款15万元扣划后发放给王华江女士。

这一起继承纠纷的快审快判快执,与兴庆法院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质量,践行“让群众少跑腿”便民惠民司法为民理念是分不开的,同时,自兴庆法院在全区率先开展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工作以来,大幅提高了立案、分案、送达等工作效率,逐步实现了审判辅助事务的良性循环,推动了兴庆法院在“为法官减负,为司法提速”上不断向更高质量迈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