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廉政警示教育周 | 廉政警示教育大家谈

  

3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银川中院按照活动要求,充分利用专题宣讲会、支部主题党日、邀请机关干部旁听庭审等方式,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并进行了学习交流。下面对部分干警学习心得选编。

 

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

第一党支部书记、法警队政委  朱安峰

纵有黄金万两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反腐不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尤其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领和教育支部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勤政、廉政,时刻谨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依法行政。“贪腐一根针,刺痛百姓一颗心”,教育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家国情怀、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培养高尚的信仰情操,坚决做到面对利益诱惑,心不动、手不痒、不染一点肮脏之气、奢侈之气,把握好政治方向,牢记为人民服务遵旨,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省能力,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防微杜渐,牢记前车之鉴,警钟常鸣,做一名廉洁勤政的党员。

 

长鸣警示之钟,筑牢司法忠魂

第二党支部书记、审管办主任 苏蓓蓓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是政法干警必备的政治品德和执业要求,也是政法干警不可缺少的政治本色。它是履行职责的基本操守,更是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根本保证。作为首府法院干警,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品格,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敬畏手中的审判权力,筑牢廉洁司法的防线,明确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碰都不能碰,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廉洁司法保证公正司法。要坚持原则立场,标定价值航向,让党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法官

第三党支部书记、民二庭庭长  倪新秀

公生明,廉生威。法官是国家法律的执行者,审判不仅靠公正高效的司法活动,更要靠法官廉洁奉公的职业道德。法官必须忠于法律,信奉法律,严格依法办事,这也是法官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职业之魂,立身之本。要时刻责己省身,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正风,警钟长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确保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拒腐防变藩篱。作为部门负责人,更要具备坚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敏捷思辨能力,重点研究疑难复杂问题,规范自由裁量权,统一裁判尺度。充分发挥各审判人员优势,协调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不断提高案件质效,增强案件公信力。加强对庭审人员的管理,做到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警钟长鸣筑防线 ,廉洁从政葆本色

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刑一庭书记员  郭亚楠

要严以修身:紧抓学习强信念。滋生腐败的根本,是理想信念的动摇。拒腐,关键在于紧抓学习,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更新思想,把学习作为提高本职工作的根本之道。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打造自己,锤炼品格,筑牢思想防线。

要严以律己:坚守底线守初心。权力来源人民必须回馈人民,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政法干警,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守底线思维,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种诱惑冲击下不困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要恪尽职守:勇担使命葆本色。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时刻牢记职责、拼搏进取、勇担使命,不负韶华。要少说“我不会”,多说“让我来”,传承革命精神。要做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练就过硬本领

第五党支部党员、立案庭副庭长 岳磊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只有胸怀理想,不忘初心,才能拥有充实的人生。要知党史、信其道、行其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时刻保持自律、自警、自省,时刻细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不触“高压线”。政法干警要练就过硬本领,就要在自我认知上“下实功”。勇于并善于思考总结自己的工作,听取领导、同事、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自己到底“缺什么”,才能在能力提升上“精准发力”。在方式方法上“出实招”。成长没有捷径,要业务与理论并重,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保持思想不僵化;日积月累,所学所思所悟才能实现厚积薄发,更好地指导日后的工作。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善学善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长本事”、在不断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尽快成为行家里手。

 

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经得起考验的法院铁人

第六党支部党员、执行二庭庭长 曾琳巧

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经常性地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真正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守住清贫,始终保持不被名利所腐化。同时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锤炼党性修养,涵养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作为人民法官要敬畏国法,敬畏党规。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遵守法官职业道德,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有令即行,令行禁止。人民法官,只有敬畏法律,才会更加专注致力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对法律事实的绝对信仰。

要坚守底线。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廉本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注意从小处着眼,防微杜渐。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