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司法警察的这一年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流转,又到岁末年初。回眸2022银川中院司法警察这一年,犹如鸿雁踏过雪泥,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足迹。

这一年,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初心不改,本色依旧。

这一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在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的指导下,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将各级领导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对党忠诚、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用信念和坚守兑现着从警誓言,用担当和奉献举托起熠熠警徽,用激情和汗水浇灌着“红蓝”旗帜,发扬“四铁精神”,严肃执法、热情服务群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让“蓝色之盾”守护公平正义。

这一年,提高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加强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和“两个违规”专项整治工作,逐一解剖思想、正风肃纪、贯彻整改、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持对党忠诚的信念、司法为民的情怀、崇文尚武的精神、默默无闻的付出、敢打硬仗的血性,牢牢树立“审执工作的擎天柱,金牌服务的贴心人”的司法警察形象。

这一年,以逢山开路的冲劲、团结奋进的拼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苦练基本功,在狠抓司法警察法律法规、条例细则常规化学习上下功夫,在狠抓司法警察基本技能上下功夫。开展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条例规则、明职能职责”知识竞赛、贺兰山徒步拉练拓展训练,警务保障能力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提升和飞跃。

这一年,把好安全第一道防线,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了法院安全有序的工作秩序。全年共安检5万多人次,收缴查处违禁物品20余件;处置突发事件7次、出警135人次;全年保障值庭768场,跨市保障庭审3场,共67人次;配合执行67次,保障远程庭审18批,共计339人次,以“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开展安全检查6次,筑起一道忠诚为民的钢铁长城。

这一年,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我们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己任,闻令而动,奔赴防疫最前沿,在街道、社区、隔离点、机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全年共派出防疫人员300余人次,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积极参与美丽凤城建设,深入街道、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展现“警察蓝”的飒爽英姿与忠诚担当,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人的温暖。

青春逢盛事,奋斗正当时。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有开心、有失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经历,皆为收获。这一年赠予我们更多的是收获,历练出强健的肌体、刚铁般的意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抱怨,不放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那是新征程奋进的冲锋号。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但我们相信,有院党组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司法警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砥砺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能,以崭新的姿态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职责使命,为银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