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五四青年节|想念真理想念雄关如铁以延安精神激扬青春之力

  

百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百年后,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担当历史的重任,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五四前夕,首府法院青年走进延安,用脚步丈量红色土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真情感悟初心使命,将青春的印记镌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

办公室科员罗霄楠

打断骨头连着筋,扒了皮肉还有心,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要爬到延安城,八十多年前,一大批爱国青年为了寻求国格独立、人格自由,以宝塔山为指引,开启了朝圣之旅,潮水般地涌入延安。八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也站在了延安的革命沃土上,随着队伍先后探访了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在一孔孔窑洞之间、一幅幅照片当中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的胜利、当下的幸福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正值五四青年节,作为一名首府法院青年干警,我深知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身处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第一线,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矢志不渝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始终围绕公正与效率,不断纠正偏差、优化方法、提高效率、做好服务,从热心接待、释法答疑等小事小处着手,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来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首府法院工作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简案团队法官助理田进花

作为中国革命圣地的延安,那里一山一水无不镌刻着历史的丰碑,一屋一舍无不凝聚着信仰的力量。此次延安培训之行,沿着革命战士战斗过的足迹,重温艰苦而峥嵘的历史岁月,通过实地体验延安生活的艰苦,我切身领会了延安精神的重要内涵,更加让我深刻感悟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磨难而信念坚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根本原因就是有信仰、有信念。

延安精神是鲜活的,它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大生产运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学风、党风、文风整风运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注重调查研究、方便群众诉讼、就地解决纠纷的马锡五审判方式的缩影。现在历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适逢五四青年节,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铭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实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将延安精神贯彻落实于工作的始终,将简朴自律作为人生信条,将艰苦奋斗作为克难法宝,在常学常新中奋力前行,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砥砺奋进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对历史负责、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处理每一个案件,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更优司法服务、更好法治环境的新要求新期待,用对公平正义的坚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司法技术室科员海晓敏

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们来到了充满理想与信仰、奋斗与激情的延安,重温抗战时期数万有志青年奔赴延安的岁月。不禁感慨,到底是什么力量让这样一个西北小城,将红色火种播撒至整个中国。我想,靠的是思想之炬,焮天铄地。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圣地,有指引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精神宝塔。吾辈青年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以对真理和理想的追求与坚持,勇担历史使命。靠的是为民之心,殷殷如磐。在延安的窑洞里,毛泽东和黄炎培针对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吾辈青年要始终饱含赤诚为民情怀,围绕公正与效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靠的是奋斗之旗,劈波斩浪。从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粗粮,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走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都是靠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吾辈青年当接过奋斗之旗,在薪火相传中奋楫笃行、劈波斩浪,努力成长为勇挑重担、能扛重活、可堪重任的三重领军人才,不断为首府法院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