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以培促学 以考促优 银川中院开展书记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实施“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你追我赶、奋勇前行”的浓厚氛围,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过硬、品质优秀的书记员队伍,31日至2日,银川中院开展了书记员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67名书记员参加活动。

书记员队伍是法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决定法院审判质效的重要方面,更是建设现代化首府法院的重要人才保障。银川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书记员队伍建设,本次活动坚持以政治引领蓄志、以素能提升蓄力、以政策激励蓄才,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的原则,从政治理论、职业操守、审判辅助实务、信息技术应用、司法礼仪等多方面对书记员进行了综合性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以及庭审记录测试,着重考验书记员理论功底和实际操作能力。参加培训情况及考试结果将纳入绩效考核,作为书记员等级晋升、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活动中,大家全神贯注、用心听讲、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展现了书记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结合工作紧密,既是一次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的测试,也是一次能力作风的检验。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夯实本领、苦练真功、力求实效,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银川中院将继续以“四查四摆四抓,四晾四比四赛”为载体,扎实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常态化地“教、学、练、战”培训,持续强化书记员队伍管理,促进干警思想境界再提升、工作作风再强化、履职能力再提高,以人的全面现代化助推首府法院现代化建设焕发更大生机活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