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生活
共驻共建互联互动|银川中院与社区那些“走心”又“暖心”的事儿

  

春风拂岸,冰雪消融,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32日,银川中院第三党支部到锦绣苑社区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中院干警向社区老年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手册,介绍常见诈骗类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的技巧,让老年人远离被骗,守护好“养老钱”。同时,干警们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搭起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居民们答疑解惑,从欠账不还的老赖,到物业服务不到位的苦恼,为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提供法律建议与疏导。

随后,社区向银川中院赠送“情系百姓暖人心高效服务为居民”锦旗,借此感谢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银川中院派出精兵强将,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银川中院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不惧危险,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主动与社区沟通衔接,增派经验丰富的干警参与核酸检测、站岗执勤、物资配送,哪里有需要,干警们出现在哪里,充分展现了银川中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锦绣苑社区书记冯雪娟说到。

 

为了加强社区服务,中院将防疫期间联系工作的微信群,变成法律服务的咨询线,今后,群众生活中有任何法律需求,不用东奔西走,只要在微信群里询问,就会得到法官专业的解答。

学雷锋活动已融入银川中院干警的日常,化作经常。中院干警将不断深入推进与社区的共驻共建,听民声解民意,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以优质的司法服务解难题、定分争、暖民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