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打造绿色高效云桌面办公系统

  

为提高银川中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解决信息化建设中凸显的信息安全隐患、电脑故障频出、应用软件配置复杂、信息化建设人员较少失误多等问题,银川中院在西区办公大楼建设时引进了云桌面办公系统,2016年末随着办公大楼的启用,内网云桌面办公系统开始运行,100台计算机全部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的云计算模式,成为全区首家引入此项技术的法院,有效提高了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和运行效率,标志着银川中院信息化建设的又一阶段性进步,开启了信息化办公新模式。

云桌面技术是依托云计算,让客户机脱离主机,用显示器和云计算实现登录、办公、桌面系统的远程访问,云桌面系统主要具备以下技术优势:实现绿色办公,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云上操作,保障信息安全;实现远程管理,便于维护修理;实现异地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为实现“互联网+”和智慧法院的需求,银川中院一直在信息化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的探索,力求上线各种有利于法院审判工作的信息化产品,创新性的开展云桌面项目,充分发挥云桌面在服务审判、优化办公、提升质效上的积极作用,为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政务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