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清积案 找问题 提要求 促质量——银川中院开展清理积案和重点案件专项检查工作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银川中院近日对20171-4月全市两级法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和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于近日发出专项通报。

此次专项检查发现旧存案件基数仍然较大,边清边积、越清越积问题突出,部分法院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对此,银川中院要求市两级法院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决心、下大力气,多措并举抓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的清理工作;不断提高法官司法能力,着力解决法官司法能力薄弱环节和审判质量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增强信息报送的自觉性,定期报送、及时反馈长期未结以及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案件审判信息,做到盯得住、催得紧、抓得实、管得严。同时进一步加强上诉、发回和指令再审案件的卷宗制作装订、移送、退卷、立案等管理工作,防止此类案件处于“压箱底”、脱监管和一直“在路上”的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