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以信息化促进审判体系现代化——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银川中院司法技术室瞄准法院信息化建设,以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为着眼点,大胆创新,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大力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取得优异的成绩。20175月,银川中院司法技术室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积极推进信息化3.0版及“智慧法院”建设,实现审判体系现代化。不断完善现有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强网络体系的拓展延伸;构建法院专有云基础设施(存储)项目整合应用平台,进一步提升数据服务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建立“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指挥中心等信息化工作平台;在全区率先开展“淘宝网司法拍卖”、率先引进“云桌面”系统、试用“庭审语音识别”系统,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强化对基层法院信息化建设应用的指导力度。不断强化需求导向,积极运用新型信息技术,加强指导,有效提升基层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