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夏日执行攻坚”我们正在行动

  

713日清晨,执行指挥中心一声令下,银川中院执行局八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出发。至此,针对不配合法院涉评估拍卖案件的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鉴于这几个案件涉及到的被执行人、承租户较多,为了确保执行行动顺利有序进行,特指派四名法警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对执行全程录音录像,涉及强行开锁事宜务必由公证处全程公证,无论如何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执行指挥中心果断向执行干警发布工作指令。

此次执行活动原于追偿权纠纷系列案件,三起案件涉案标的高达2800多万元,涉及5家公司,12名自然人,其中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此次行动需对四套住宅和六幢厂房及办公楼(含三宗土地)进行现场勘查评估,涉评估资产面积高达一万多平方米。被执行人均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且对涉案评估拍卖的标的物采取锁门、出租、非法出售等行为,以此抗拒执行工作的正常推进。

“决不让法院的生效判决成为法律白条!”中院执行局对案件会诊后,果断决定借“夏日攻坚”专项活动启动强制现场勘验评估,并为此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对可能出现的状况制定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上午9:15分,现场执行人员全部到达第一执行现场,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连接单兵设备,指令对屋内无人的被执行人房屋进行强制开锁,执行干警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并由公证人员清点屋内财产。随后,执行干警立即赶赴第二执行现场,屋内被执行人的妻子马某情绪非常激动,为防止马某有过激行为,执行干警在门外耐心说服教育了20多分钟后。 “我知道再想抗拒执行已无济于事,我愿意配合法院对查封财产进行评估以偿还债务。”看到门外严阵以待的执行人员,在强大的执行威慑面前,马某最终把门打开了。

 经过一天的奋战,执行干警和评估机构终于对涉案待评估的一万多平方米房屋土地现场勘验评估完毕。看到执行干警顶着40度的高温汗流浃背、紧张有序的工作,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点赞,他们零距离见证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

“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执行指挥中心指挥若定,执行人员对执行全程进行录音录像,整个执行活动文明、严谨、规范、有序,于法于理都体现了法律和法院的权威,不仅推进了执行案件的进程,而且给围观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参与公证执行的公证员情不自禁地评价道。

当天下午5:30分,执行行动结束。现场执行总指挥卢友权副庭长报告了此次执行情况后,执行指挥中心指令收队。

此次执行活动圆满结束,参加行动的执行法官和法警虽然都被汗水浸透了衣服,但他们却表示,为早日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流点汗甚至流点血也值得。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