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增强责任感 使命感 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八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市综治信访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最高法院和自治区高院要求,近日,银川中院召开两级法院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法院副院长姜伟同志在云南“丘北会议”讲话“强化担当意识,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精神,通报了区、市综治办排查出的重点涉诉信访案件。各基层法院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汇报。

会上,中院副院长乔建军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院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要从源头上解决好信访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要对重点信访案件,特别是集体访、越级访、进京访和特殊群体访案件再次进行认真梳理,做到底摸清,责任明;要严格落实信访接待制度,努力将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要加强舆情监控,对舆情要第一时间反应,正面发声,按照“三同步”的原则妥善处理;重大信访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上报,要确保信访人员和法院内部的安全保卫,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银川中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早安排,早部署,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