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银川中院组织干警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823日,银川中院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到志愿服务结对单位雅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公共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并针对群众提出的供暖合同、房屋租赁、民间借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街道、广场、绿化带上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清扫,擦洗了社区墙壁上的小广告,他们干劲十足,短短两个小时,垃圾、杂草、枯叶等已被清理干净。通过“法律进社区”“志愿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文化素养、环保意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银川中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把对人民、对事业、对社会的深情,落实到志愿服务行动中,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载体,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贫困户、参加义务劳动、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平安、法治、和谐银川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