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全市法院认真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精神

  

829日上午,银川中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英在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银川中院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及近期涉诉信访工作和古尔邦节期间及十九大召开前银川中院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银川中院石新军副院长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石泰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院长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到审判工作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振奋精神,实干兴院。要牢牢把握“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目标定位,按照高院“113325”工作思路和“全面提升年”主题工作要求,认清当前执法办案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把握审判工作主动权,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攻坚“执行难”。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信心和决心,继续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积极落实第二批入额法官遴选工作,不断提升审判工作质效,打击犯罪。要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实现银川市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兴庆区法院

828日下午,在兴庆区法院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姜戈院长就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国法院领导干部媒体素养培训班以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做出指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第一各业务部门要抓好未结案件的清结工作,院内将成立立案管理小组、法官联席办公室,小额速裁案件受理金额将由2万提高至5万,从源头把好落实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关;第二扎实做好案件风险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第三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的法官员额管理机制,科学计算办案量,并依此对法官助理进行调配,优化办案效率;第四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刑事审判效率;第五主动拥抱现代科技,加强信息化辅助系统的研发,构建“互联网+”法院运行新模式。

 

金凤区法院

829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并结合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在实践中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一是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创新中突破当前“案多人少”的困境。二是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及速调速裁工作,根据工作方案进行前期筹备,确保94日起调解速裁中心顺利运行。三是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要深入落实细化措施,坚决执行,不打折扣。四是继续严抓队伍建设,各部门要对审判执行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拧绳紧弦,从小处着手,确保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西夏区法院

828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中心组及中层以上干警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并就近期法院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作出了四项工作安排,一是全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座谈会精神上来;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司法改革,推动西夏区法院新发展;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妥善化解信访案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稳妥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四是全力做好法院安保值班工作,严防工作差错和突发事件,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贺兰县法院

829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国法院领导干部媒体素养培训班和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上来。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确保案件质效的前提下,下大力气提高案件结案率及执结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二是坚定信心和决心,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落地。三是全院干警要提高节假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分管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认真开展信访风险筛选排查工作,对重点敏感案事件进行逐案摸排,及时发现不稳定苗头,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及时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应对处置工作

 

永宁县法院

829日上午,永宁法院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从全面促进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党风廉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就全院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各会议精神,统一认识;二是坚持理论导向,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升思想政治意识;四是勇于创新,推进信息化审判团队应用;五是敢于当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灵武市法院

829日下午,灵武市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会议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占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牢牢的把握“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113325”工作思路和“全面提升年”工作主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司法为民意识,改进司法作风,落实各项司法惠民措施,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四要认真做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工作,扎实开展“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活动,实现“四个基本”“三升四降”的目标,;五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对法官说情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正风肃纪,确保司法廉洁;六是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在自治区高院的统一安排下,全面落实各项司法改革任务,更新观念,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七要加强信访维稳和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涉诉信访案件和重大敏感案件的排查和化解,确保在党的“十九大”至全国“两会”期间不出现信访和安保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