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人民法院“减刑假释”开庭实现常态化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银川中院的在监区法庭公开审理的一起减刑案件正式开庭。银川中院法官此次对监狱报请的7件减刑案件先后开庭审理,对犯人进行了逐一询问和质证、陈述。十几位人大代表与媒体记者一同见证了案件审理过程。

人大代表赵耐香感慨道:“这次这么近距离感受到法院工作的不易,才知道法官在每个判决后辛勤的付出。审理中,法官严谨而又不失威严,既在审理中查清了减刑犯依法应减的刑罚,又为在押的其他失去自由的犯人上了一堂现身说法的法治教育课。从让老年犯人坐下庭审这一细微情节,充分体现了法官依法对犯人予以的法理人情。”

银川中院自2015设立的监区法庭以来,专门审理减刑、假释案件,这只是其中的一次开庭缩影,像这样的开庭共进行了19110余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60余人次。这也是银川中院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机制的常态化平台之一。

银川中院以专门设立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室为依托,搭建起多层次、全方位代表、委员联络渠道,列席旁听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审理的平台,同时邀请代表、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见证执行,并就庭审程序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审判人员庭审能力、作风等方面及时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方便他们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和评议。为了真实客观的反映法院工作,银川中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庭审直播等多种方式,加深代表委员了解法院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