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执行局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近日,银川中院在执行北京某公司申请执行宁夏某公司一案过程中,首次签发律师调查令,引入“外援”,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注入新动力。

“鲁法官,据我们初步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享有北京、上海、山西、江苏四个公司的股权,但是还不太确定,希望你们今天就能出发尽快去这些地方调查、查封,以防当事人转移财产。”

8189时,银川中院执行法官鲁文举一上班就接到北京某申请人代理律师的电话。当天他们原本安排好前往内蒙古去看评估现场,但是又不能错过这个可能的执行线索。思考片刻后,鲁法官想到可以向律师发放《律师调查令》,让当事人代理律师先去核实执行线索,一旦确定,可以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执行信息系统委托当地法院迅速查封。在向领导汇报后,当天下午银川中院就向北京某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寄出了《律师调查令》。

819,北京某申请人的代理律师调查反馈线索真实。当日,银川中院执行局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执行信息系统委托北京市一中院对核实清楚的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封冻结。

912,执行法官鲁文举说,执行局安排好最近的工作后,准备派员到北京去执行该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