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院长陆维东联系帮扶指导基层工作

  

1025日,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一行前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基层指导点宁夏大远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陆维东一行先后来到该所党建工作室、荣誉展台和办公场所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该所推进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银川中院机关党委与律所党支部相互交流了推进“两学一做”加强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陆维东院长介绍了银川两级法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该所及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陆维东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充分发挥“三会一课”这一基本制度的作用,将“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创新更多接地气、有实效地活动形式,抓实支部建设,抓好基层工作。法官和律师虽然职业角色不同,工作职责各异,但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道路上是同行者、同路人,有着共同的努力方向和目标追求,同样肩负着重要使命,是司法公正的维护者、法治建设的助推者和实践者。

陆维东表示,全市法院会把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贯穿诉讼全过程,真正形成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建立完善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不断丰富互动形式,扩大交流范围,以开展学术探讨、实务座谈等方式,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和信任,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进一步完善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制度,有效发挥律师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优势,促进各类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法官在处理疑难复杂案件上,如建筑施工合同、婚姻家庭等案件上注重倾听律师意见,提升案件审判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陆维东强调,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重要论断。法院、法官和律师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实践者,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提升宁夏法治核心竞争力和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