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砥砺前行 真抓实干促审判

  

1026下午,银川中院民三庭全体干警在庭长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最后两个月工作重点,提升审判质效,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银川中院民三庭收案1309件,已结816件,结案率62.34%。根据目前结案情况,庭长对结案不均衡、延长审限未结案件、调撤率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庭长要求每位入额法官突破工作瓶颈,争取精力再投入、时间再抓紧、进度再加快,对延长审限未结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年底前必须结案;对于知识产权案件、普通民事一审案件,既要保证结案又要保证审判质量,降低发改率,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对二审案件,庭长要求每位法官自发对案件繁简分流,对争议不大的案件庭前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尽量以调解或者撤回上诉的方式结案,节省审判资源,提升审判效率。同时,庭长指出,临近年底,对矛盾突出、当事人情绪激烈案件,更要做好沟通及判后答疑工作,配合院里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对各位书记员,庭长也要求要以足够的耐心、细心配合审判员做好庭前、庭后送达等审判辅助工作及卷宗整理、归档工作。

最后,每位审判员及书记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制定工作目标,争取各有所为,不拖全院工作后腿,力促民三庭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