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开展“关爱成长、法治护航”法院开放日活动

  

121,在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银川中院邀请了银川第二十中学、灵武市第一中学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一记清脆的法槌声,银川中院在三楼大法庭依法公开审理了上诉人及原审被告人周某某、张某等四人犯抢劫罪一案。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的定罪及量刑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在座师生认真旁听了一次完整的法庭审理过程。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案情针对被告人犯罪的成因、过程、危害及相关法律后果向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随后结合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来自灵武市一中的学生在旁听完庭审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法院,也是第一次旁听案件的庭审,比想象中的还要神圣、庄严。”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庭审活动,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

银川第二十中学副校长刘大凯表示,非常感谢法院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同学们通过旁听庭审的形式,更加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陶冶法治精神,培养法制思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