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 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

  

日前,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抢劫、强奸罪的重大刑事案件,担任本案审判长的是银川中院副院长乔建军。

本案的庭审是银川中院践行司法改革要求、落实司法责任制和推进院庭长办案制度的一个缩影,也是健全审判权运行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院庭长在担任行政职务的同时,也是资深法官,银川中院制定院庭长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制度,明确院庭长主审案件比例,使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发挥示范引领和监督指导作用,助力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促进法官职业化建设,提升案件审判质效。今年两级法院院庭长收、结案数均占到本院收、结案总数的30%以上,其中中院院庭长共收案4095件,占全院收案总数的40.44%。目前院庭长办案已常态化制度化,彻底实现了由“批案”向“办案”的回归,有力带动了法官办案积极性,激发了改革内生动力与活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