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高效执行获点赞

  

2017年年底的一天,申请执行人中盐宁夏金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委派工作人员向银川中院执行法官岳磊、赵银强、王文浩赠送锦旗,对他们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据申请执行人中盐宁夏金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总经理介绍,中盐宁夏金源小额贷款银川分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银川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但是随着近年市场经济低迷,公司回款越来越困难,今年更是难上加难。无奈之下,金源公司将几家欠债公司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向银川中级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分别由岳磊、赵银强、王文浩法官承办。岳磊、赵银强法官承办的案件在短短一个月之内,执行到位960余万元,王文浩法官承办的另一个案件也在第一时间内通过传统查控手段,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为下一步债权的实现提供了保障。恰逢年底,申请人公司资金困难,这笔执行款的及时到位,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申请人公司的燃眉之急。申请人公司由衷地表示感谢,为银川中院的高效执行点赞,同时也为执行法官的敬业精神点赞。

这三起案件立案移送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履行。随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果断冻结了几个交易往来比较频繁的账户。三天后,被执行人被冻结的几个账户均有资金进账,并且已经足额,执行法官立即将冻结的款项扣划至法院执行款专户,并及时向申请执行人进行发放。

另一个执行案件在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到房产、车辆等管理部门进行传统查控。经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房产,承办法官迅速对涉案房屋所有权进行查封,以防被执行人转移财产,为下一步债权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几年,银川中级法院执行局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在内部挖掘潜能,借助信息化手段查人查物,努力提高执行效率。2017年年初,银川中院新上线了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上线不到一年,通过该系统冻结、扣划金额已超亿元。随着网络查控系统功能日趋完善,法院执行工作将会更加高效。当事人向执行法官赠送锦旗,不仅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鞭策。银川中级法院将继续综合运用网络查控与传统查控等手段,高效执行,不忘初心,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