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2017年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7年银川中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将调研工作作为提高审判决策水平,增强法院综合能力,服务司法改革,提高法官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调研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可喜成绩。

2017年初,银川中院积极向自治区高院、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民盟等单位申请课题,共有五项重点调研课题中标。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课题组成员经过调查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分析论证,不断充实课题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调研任务并悉数通过课题结项。其中《可视化在诉讼事务中应用研究》《“一带一路”战略下贸易争端解决机制研究》分别获得自治区法学会课题结项优秀和良好等次;《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研究》《经济新常态下规范金融借贷司法研究》获得自治区高级法院课题结项良好等次;《农村土地“三权分离”保障机制研究》获得自治区民盟课题验收结项。

银川中院还组织骨干力量,积极开展对党建、审判和司法改革等工作方面的理论研究,涌现出了一批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点突出、指导性强的调研论文。其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组工干部》《司法改革后法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分别获得市直机关党建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对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司法服务和保障》《行政诉讼中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理解及路径选择》《宁夏环境资源公益诉讼问题研究》等调论文分别获得银川市法学会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除此之外,还有多名法官在《宁夏审判》、《银川审判》等杂志以及“法信”等知名法律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法学论文、案例分析以及随感杂文,形成了浓厚的专业研究和审判调研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