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级法院两个案件入选2017年度宁夏法院“十大新闻”

  

近期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评选出2017年度宁夏法院“十大新闻”,银川中级法院一审审理的小米公司诉侵害商标权纠纷和“兴麟系”合同诈骗案双双入选

银川中级法院一审审理,宁夏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诉宁夏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入选2016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50件典型案例。该案的依法审理,体现了宁夏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水平和司法保护能力,对于总结知产审判经验、指导审判业务、加强法治宣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5家被告单位、吴秉麟等33名被告人“兴麟系”合同诈骗案,系在全国范围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涉及全国17个省区近万名被害人,涉案经济损失10.4亿余元。该案分别经银川中级法院和宁夏高级人民法院一审、二审审理,依法判处被告人吴秉麟等3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张有志等4人有期徒刑15,剥夺政治权利5,并处罚金150万元;被告人马永富等26人有期徒刑13年至24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至2万元;被告人宁夏兴麟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罚金1500万元至500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