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21下午,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了会议。银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2017年执行实施、执行裁决、执行信访工作情况,各基层法院分别对2017年执行工作情况及“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银川中院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最后,张学锋副院长强调,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按照最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和自治区高院“全面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全市两级法院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行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执行案件质效,力争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卯足干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与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强化执行强制力,树立司法权威。通过扎实开展专项活动、集中执行活动,用足用好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措施,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推行悬赏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三是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打造执行工作新格局。继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压缩“老赖”生存空间,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可躲。同时,充分利用“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形成合力,综合治理破解执行难。四是要狠抓规范化建设,促进执行工作作风转变。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加强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管理。规范使用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案件的每个流程都在法定期限内完成,采取的每项执行措施都在系统中及时录入。五是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执行氛围。邀请媒体跟进执行现场,大力宣传法院执行干警在工作中的新风貌、新气象,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集中曝光一批规避执行、阻挠执行、抗拒执行的典型案例,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