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级法院提出十项措施积极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在近期胜利闭幕的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代表委员认真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讨论过程中,代表委员在充分肯定全市两级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也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积极为法院发展建言献策。对此,银川中级法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院党组会议认真进行了总结梳理和分析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0个方面的措施和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所提意见和建议是中肯和善意的,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反映了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会议强调,对于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法院必须增强办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要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学、查、改”活动,积极查找法院自身工作不足和工作差距,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法院发现问题、改进不足、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动力。

会议研究决定,从切实加强案件审判、加大解决执行难力度、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强化法官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普法宣传、司法救助、司法监督、工作联系指导、涉军维权、信息化和司法公开工作等10个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落实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议还提出,在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审理和集中执行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和新要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