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银川中院于201831日召开了信访维稳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市法院近期信访工作的动态,对摸排出的重点敏感案事件进行了研判,并落实了责任领导和维控责任人。对法院安保工作要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极端事件的发生,确保法官及其近亲属、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对排查出的重大敏感案件,制定详细的防范预案。对全国“两会”期间的重大敏感案件从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务必审慎行事,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要加强与上级法院、市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工作不到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或极端非正常上访事件。要落实信访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零报告”制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最后强调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锲而不舍的抓好工作落实。对因工作不到位,落实责任不力而发生重大案事件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