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出实招 求实效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420日上午,银川中院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执行工作。中、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办理执行裁决、信访案件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法院执行工作督导会及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2018年第一季度执行实施、执行裁决、执行信访工作情况,宣布了市中院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法院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提出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胜之年,按照最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和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全市两级法院要鼓足干劲,通过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全面梳理案件,突出抓好重点案件执行工作,努力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任务。

最后,张学锋副院长对近期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紧紧依靠市委、人大和上级法院的领导与支持,以最高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和区高院执行工作会议为契机,坚决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目标。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有效开展“飓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协同解决辖区内疑难执行案件、系列执行案件和涉民生、涉特殊主体案件,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对构成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坚决追究刑事责任。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提高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加强“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全面推行网络拍卖,不断提高查人找物变现能力。四是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加强执行工作保障。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充实执行力量,防止因人员短缺、装备不足导致工作无法落实。继续推行执行人员分类管理,强化执行警务保障,切实提高执行质效。五是努力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全市法院要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迎接第三方的检查验收。六是要加强执行工作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市法院要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和新闻发布会。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网”等新媒体发布法院执行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