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随着人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高,近年来,银川中院受理的知识产权类案件逐年攀升,在做好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广泛宣传已成为银川中院一项常规性的工作。结合今年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银川中院进行了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及法律咨询系列活动。

426日上午,银川中院民三庭在光明广场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知识产权法律宣传与咨询活动。通过制作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印发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当事人诉讼权利须知、发放报刊等形式,广泛宣传涉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市民们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并表示,宣传手册图文并茂,案例加法条的形式,让人更容易接收和记忆。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法官们现场解答疑问,耐心讲解知识产权涵盖范围、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知识产权申请条件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银川中院将结合案件审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加强法律宣传,引导社会群众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和谐富裕新银川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