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党组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

  

57日,银川中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班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要求全市法院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不断为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一是转理念,主动回应银川经济、生态建设面临的司法新需求。审判执行工作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司法服务保障要及时跟进、深切回应、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司法为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切入点,主动调查研究,完善司法对策,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融入到广大法官的思想深处,克服就案办案机械执法思想,让司法保障经济发展更有活力、更有作为。二是转方式,把“两山”意识融入保障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生态立市三年行动计划,出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意见》,实行涉环境诉讼的民事、刑事、行政“三审合一”,依法促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实施意见》,加大产权保护力度,运用司法手段鼓励自主创业,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自主经营权,促进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强化行政审判,不断深化“平安银川”建设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战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得到实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是转作风,切实服务保障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定司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深入开展“学查改”回头看和“三转一高”大讨论大学习活动,以良好的司法作风为银川发展环境大提升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