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刑二庭积极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更加熟悉、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的方针政策及重要意义,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银川中院刑二庭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15日上午,刑二庭派出2干警参加了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商业广场由市政法委统一组织的“平安建设暨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前,刑二庭紧扣宣传重点和主题,积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制作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向来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百余份,为群众细心讲解非法集资类案件的特点及危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在宣传月期间,刑二庭还通过公开开庭审理何某某7人集资诈骗罪一案,邀请银川市检察院公诉人员会同该案审判人员,就集资参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以案释法,有针对性的进行法治宣传与教育,有效缓解了集资参与人的对立情绪。

下一步,刑二庭将继续加强法律宣传工作,结合庭室工作实际,在4-6月,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法院以“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巩固、扩大宣传范围,争取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