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智慧司法解民忧 案结事了化纷争——银川中院执结一起征地安置系列执行案

  

622日一大早,宁夏银川灵武市东塔镇村民岳中华、张福等6人就兴高采烈地到银川中院领取执行款。随后,他们将一面印有“不辞艰辛 为民执行”八个大字的锦旗赠给银川中院执行局,由衷地感谢法院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征地安置问题。至此,这桩历时3年诉讼、执行的系列案件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

岳中华、张福等六人与灵武市人民政府、灵武市东塔镇人民政府拆迁安置行政补偿系列案件,历经一二审判决后,于20175月向银川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初期,执行法官多次召集申请执行人与灵武市政府及东塔镇政府就安置地点问题进行协商,但终因原拆迁地点不具备安置条件,而岳中华等人又不接受政府提供的其他地段的房源,致使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政府表示全力配合法院执行,但此系列案涉及众多搬迁户的拆迁安置问题,要在短时间内解决颇具难度。岳中华等人见安置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便开始四处信访。

银川中院高度重视此案,一方面要求执行法官首先做好申请执行人的安抚工作,让他们树立信心,相信法律、相信法院,安置问题一定会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加强与被执行人的协调工作。期间,中院主管领导、执行局长会同自治区高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先后两次前往灵武约见政府主要领导商议解决办法,释法析理说明诚信对政府的重要性,及不积极履行义务可能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提议可执行和解,以货币补偿的形式解决安置问题。此方案最终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也为本案的执行工作指明了方向。

协商期间,双方当事人又围绕补偿数额问题各持己见,僵持不下,事情一波三折,进展缓慢。中院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积极跟进,以固有的执着和韧劲多次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力促达成和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达成共识。案结事了后,双方当事人均对银川中院执行干警在工作中公正、敬业、执着、睿智的精神交口称赞。

今年是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也开展的如火如荼,银川中院始终把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做为工作重点,以此类案件的解决带动其他案件的执行工作,使专项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