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四项措施贯彻落实沙闻麟院长调研银川法院工作要求

  

近日,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调研指导了银川两级法院工作,对银川市法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银川中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沙院长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努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新发展。

沙闻麟院长在银川市两级法院调研中,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对全市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审理了全区法院近50%的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使全体干警深受鼓舞。给银川市法院工作提出的提升八个方面能力,对银川法院各项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指出,要学习落实好沙院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院党组研究提出四条贯彻意见一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银川法院要以首府法院走在前、做表率的决心和担当,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和“一岗双责”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建带队建,切实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服务大局能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努力在全院上下形成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超越自我、奋力追赶的浓厚氛围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各项活动有效结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强九严”“三转一高”等学习教育活动,明确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突破口,严格规范司法管理,不断强化诉讼服务窗口建设,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加强审判管理,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力度。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赢得代表委员及各界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三是持续用力,巩固成果,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好“飓风行动”,按照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求和设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坚持挂图作战、集团作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加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涉特殊主体、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力度,用足强制手段,持续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深化执行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改革,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如期完成“三个90%”“一个100%”的目标任务。四是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审判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上半年各项活动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继续把解决“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放在首位,发挥院庭长办案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重点落实好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推动银川法院工作向前向稳向好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