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同交流 共提高 促审判——自治区高院调研银川中院民事发回重审案件情况

  

711日,自治区高院审判委员会专委马明夫及民一庭庭长何莉一行到银川中院民一庭就上诉案件的发回重审情况进行座谈。银川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军及民一庭全体法官参加会议。

石新军副院长首先对自治区高院领导来我院举行座谈会表示欢迎,感谢上级法院对我院民事审判工作的指导和支持。随后,总结汇报了2017年、2018年上半年民一庭被高院发回案件的审理情况,与会全体法官对各自发回的案件深入剖析、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对策。自治区高院法官们肯定了银川中院近年来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分析了发回重审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列举出了几个较典型的案件共同进行交流,双方就案件事实认定和证据认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明夫专委讲话指出,银川中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导致办案法官无暇对所办案件精雕细琢,造成主审法官或合议庭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对现行相关政策的理解、把握、认识不一致导致案件被发改。希望银川中院民一庭法官在保持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及业务水平,耐心细致对待审判工作,切实增加案件的服判息诉率,同时,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努力降低上诉案件的发回改判率,切实提高法院审判工作质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