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开展“关爱未成年成长 培育健康文明下一代”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让在校学生零距离接触法院,充分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律威严与神圣。712日,银川中院组织银川一中3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了“关爱未成年成长培育健康文明下一代”主题法院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室、法庭、文化长廊等。讲解员从法院职能、文化建设、法院审判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涉及的伤害、盗窃、校园暴力等案件进行剖析,使同学们直观了解法院工作的同时,深刻认识到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随后,同学们在202法庭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罪上抗诉案件的庭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法院文化,普及了法律知识,还使同学们从鲜活的案例中接受了生动的法治教育,真正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意识到只有增强自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和抵御不良风气影响及辨别是非的能力,才能健康文明成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