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拥军爱民共促和谐——银川中院开展主题党日暨“送法进军营”活动

  

86日,银川中院组织干警到武警银川市支队驻行政中心警卫中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及“宪法进军营”活动,党员干警与武警战士双拥共建,提供司法服务,共话军民鱼水情。

活动伊始,法院党员干警及中队官兵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新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之后,法院干警在警卫中队中队长带领下参观了军营警务装备、内务管理、文化展室等,观看了擒敌拳表演,年轻干警还饶有兴趣地与官兵们进行互动交流,学习防身技巧。随后,法院干警精心准备为官兵们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实用的宪法及法律知识讲座,介绍法院工作和法院职能,让法律走进军营,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并就他们提出的房屋拆迁、医疗纠纷、军人权益保护及其他侵犯人身权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非常感谢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讲授宪法知识,很受教育和启发,我也在准备司法考试,努力提高自己法律知识水平和运用法律处理问题的能力,希望退伍后也能进入法院工作。”讲座结束后,一位战士有感而发。

近年来,银川中院着力强化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努力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扎实开展涉军停偿工作,出台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实施意见,畅通“涉军案件”服务通道,快立、快审、快结涉军案件,开展“送法进军营”等法律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有效提高了广大基层官兵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