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督查调研辖区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

  

为深入推进银川市两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201886日至8日,银川中院督查调研组由副院长乔建军带队,对辖区各基层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督查调研。

本次督查调研采取听取汇报、评查案件及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各基层院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展工作、2017年以来判处缓免刑及判处实刑罪犯未实际羁押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调研组对各院2017年以来判处缓免刑案件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职务犯罪判处缓免刑及判处实刑罪犯未实际羁押的案件进行了逐案评查,并就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具体案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提升本次督查调研成效,银川中院要求各基层院指派刑事审判庭庭长或副庭长参加督查调研,通过各院交叉互查的方式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对各院督查调研结束后,银川中院于89日上午召开了总结分析会,对督查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银川中院下半年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乔建军副院长在总结会上指出,本次督查调研对三项专项工作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调研,各基层院在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全市法院进行推广,对通过督查调研反映出的各院刑事审判工作中的问题,督查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乔建军副院长强调,在下半年刑事审判工作中,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抓好政治、业务、思想、作风建设,引导干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要认真落实“三项规程”及庭审实质化要求,切实提高律师辩护率,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出庭保障,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刑事审判实践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总结审判经验,推动银川市两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