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督查银川中院政法综治工作

  

816日上午,银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一行到银川中院就政法综治重点工作和自治区六十大庆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督查。银川中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银川中院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政法综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法治市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巡视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清积”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律师参与代理和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党建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随后督查组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档案等,与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工作开展详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翔副书记对银川中院上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银川中院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措施落实全面,各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方翔要求,银川中院要进一步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强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一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做牢做实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要增强与政法机关间的沟通交流,延续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将纪律作风内部监督、审务监督、案件回访制度化;三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紧跟年初制定工作任务,制定落实本院实施细则,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涉诉信访等工作开展;四要扎实依法治市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不断推动银川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乔建军副院长对督查组给予银川中院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督查组对银川中院政法综治各项工作的“体检”,既是一次综合督查,也是一次综合指导,将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银川中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化解社会矛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在全市政法综治工作中创先争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