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互查互学、互评互促”拓宽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银川中院开展“互查互检”大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形成学赶比超的良好氛围,819,银川市中级法院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互查互检”大评比的通知》要求,与对查单位银川市检察院、银川市总工会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学、互评互促”活动。

活动中,3个单位的24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学习。通过党员应知应会测试、查阅党建工作资料、党务干部交流学习的形式,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从严、从细、从实检查,达到了从“面”上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从“点”上发现个性问题的目的,有效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互查,即各支部党务干部通过交流提问、现场查验等方式,重点查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基础工作执行情况,查看发展党员程序,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互学,即参加检查的党务专干把检查当成学习党建知识、开阔党建工作思路的绝好机会。通过互查、互学,就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相互讨论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互评,即党务干部依据《市直机关“堡垒工程”评星定级百分考核细则》要求,对被查党支部党建资料进行逐项检查,逐一对照打分并作出客观评价,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点评。针对党建突出问题,大家仔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互促,即各党务干部通过比较,认识到自己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发现被检党支部党建亮点,激发其比学赶超的党建工作内生动力, 结合实际借鉴运用,不断提高自身党建工作水平。

互查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互查工作真正起到了互相借鉴、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将互查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互查工作结束后,各支部表态将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以更加严谨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提升党支部管理水平,不断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