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请代表委员社会各界建言献策

  

821日上午,绵绵秋雨未能阻挡热情的脚步,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应邀来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以“畅通民意沟通  推进阳光司法”为主题的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了解法院建设,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一楼大厅,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反映法院党建工作、审判执行、队伍管理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各类展板,连声赞叹法院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在改造升级焕然一新的诉讼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零距离感受了“一站式一体化诉讼服务”给群众带来的高效与便捷,代表委员们称:“人民法院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了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信息化诉讼服务中心高效、便民、利民、功能齐全,很令人震憾”。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宾还参观了法律援助室、对外委托室、审判法庭、法官文化沙龙,所到之处与法官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互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反映全市法院工作的宣传片,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导汇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执行难”问题,与会代表委员和各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解决“执行难”的宝贵意见建议,积极为全市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

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全程陪同参观,并主持座谈会,对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法院的监督和支持,是法院不断改进不足实现长远发展的动力,邀请大家走进法院、了解法院,是法院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表现。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陆院长表示,来宾们发言踊跃、意见中肯,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心声和社会各界的愿望,我们将认真疏理、归纳、这些宝贵的意见的建议,结合实际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促进包括执行在内的法院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陆院长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也是最高人民法院向人民群众做出的一项庄严承诺,近年来银川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执行工作任务艰巨,诚挚希望大家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多为法院宣传呼吁,使更多的人民群众理解、认同、配合、支持法院工作,共同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