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庆大庆讲文明 树新风 做贡献——银川中院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着力营造喜迎自治区60大庆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920日上午,银川中院团委联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庆大庆讲文明树新风”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天成小区,分为两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在社区内进行法律宣传,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倡导群众做优美环境的维护者和环境卫生的美容师,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既增加了他们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又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他们受益匪浅。另一组干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佩戴红袖标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巡逻中走进辖区门店向商户和社区居民宣传法律法规、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对巡逻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素养、环保意识和治安防范意识。

下午,志愿者们在宁园公园开展文明倡导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银川中院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法律宣传、文明引导、环境维护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确首府意识、首府责任、首府担当,为自治区60大庆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