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对银川中院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017日,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旭一行对我院党建落实“三强十一严”要求和党建工作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石东平,机关党委委员、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对银川中院2018年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王旭副书记对银川中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银川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能够把党建工作与法院审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法院特色足;首府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内容丰富,党建工作实,“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创一流”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王旭副书记提出法院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党建督查工作为契机: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杜绝机关党建“灯下黑”。二是要围绕审执中心工作,找准审判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把党建、政策引领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三是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对兼职党务工作干部要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党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督导组随机抽取21名党员干警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王旭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党员阵地建设,督导组对机关党委及部分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管理、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了审阅查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对银川中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表示:全院党建工作将以本次督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助推法院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开创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