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正风肃纪加强政治建设情况通报会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1019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体干警参加的正风肃纪加强政治建设情况通报会,陆维东院长要求,要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全方位用劲、多方面发力,以推进“三强十一严”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会上,对银川中院党组正风肃纪加强政治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院机关党委对市直机关工委督查银川中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机关党建专项整治活动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紧紧围绕中央第八巡视组、各级巡视巡察和党建督查反馈的问题、党建工作问题提醒通知书、“互查互检”大评比检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切实进行整改,对各党支部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问题不解决等情况进一步强调提出要求。会上还集中观看了群众评议机关《十三种“机关病”得治》宣传片。

陆维东院长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宣传好党的主张、贯彻好党的决定,领导团结动员干警,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应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挑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内容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抓好党支部建设,管理好党员队伍,促使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解决党建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推进不给力问题,坚决杜绝出现司法不公、不廉现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