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调研西夏区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工作

  

10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轻车简从调研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作,并详细了解了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工作,实地察看了法庭规划选址。

沙闻麟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我区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重要题词精神,准确把握服务保障生态立区战略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局、完善思路、谋划发展,为自治区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沙闻麟强调,要通过专业化的环境资源审判落实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升生态立区战略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要综合运用司法手段、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多管齐下对环境进行修复和治理。要充分发挥贺兰山环境资源审判庭的辐射功能,有力配合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的规划建设要适应新时代要求,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将司法审判、环境保护、普法宣传、警示教育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打造集司法、宣传、警示、矫正教育为一体的全区示范性环境保护司法工作基地,为全区环保工作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