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115日上午,银川中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陆维东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乔建军主持。

乔建军副院长在会议上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进一步分工的决定,即在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下增设五个办事组,分别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综合督导、案件审理、违法查办、信息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乔建军副院长指出扫黑除恶办公室要结合工作职责将细化分解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斗争有重点、有步骤地有力有序推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弄清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意义、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注重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贯彻“两高两部”指导意见,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进行。三要加强与公安、检察的沟通协作,出台涉黑恶案件证据指引和办理涉黑恶案件相互协调的方法、步骤,形成长效机制。四要指导好具体案件的办理,确保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五要利用多种手段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和覆盖面。六要梳理活动以来的资料,做到应收尽收,全程留痕,建档立册。

陆维东院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体现党的执政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工作和业务性很强的政治任务,必须要贯彻得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部门各成员小组要尽职尽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力以赴深化专项斗争。要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银川法院要依法审理涉黑恶案件,做好做实线索摸排、案件审理、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大依法打击整治力度,有力推动专项斗争工作质效的提升。要加强协调配合,将证据标准传导给侦查、公诉机关。涉黑涉恶案件牵涉面广、涉案人员多、社会影响大,要使审理的涉黑恶案件证据扎实充分,保证涉黑恶案件审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博、微信、官网及LED显示屏等,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加强统筹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将认真二字贯彻始终,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