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握紧纪律戒尺守住行为底线——银川中院组织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树立公正司法良好形象,争做遵守纪律作风优良的先行者,119日,银川中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银川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锰以《握紧纪律戒尺,守住<条例>底线,厘清行为规范》为题,为干警们解读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主要特点和新增加内容,用丰富的案例对六大纪律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新修订的《条例》是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把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学懂弄通,不断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落实审执工作的动力,充分体现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银川都市圈建设,实现银川 “两个率先”任务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权力的迷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测试。

今年以来,银川中院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制定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项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干警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打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未发生重大违法违纪的人和事。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